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发布时间:2019-01-14 09:34:15
我要分享:

从漫威电影《钢铁侠》中近乎坚不可摧的钛合金盔甲,到各国战斗机、航天器大量使用的钛合金部件,再到钛合金眼镜、手机壳、人造关节……钛作为一种集钢的高强度、铝的轻质地于一身的世间稀罕物,从之前航空航天工业几乎专用的神奇材料,广泛应用到化工、汽车、医疗甚至时尚消费品,成为耀眼的多栖明星。这些显著优点,为钛合金产业和企业,带来广阔市场前景。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然而,正是因为钛合金的特殊性,其生产工艺十分复杂,机械加工条件严苛,对生产管理水平要求较高。不同的产品形态,又有不同的检验标准及方式,很多企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,无形中降低了竞争力。同时,面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,如何去除过剩库存,平衡产线产能,实现生产与销售、采购、仓库等各个环节紧密协作,不断缩短订单交期,成为困扰很多企业的头号难题。

一边是需求扩增与消减成本之间机遇与挑战的对抗,一边是个性需求与业务扩张之间实际与期望的统一,这些变化正在加速企业转变传统经营模式。ERP(企业资源计划)系统,以其对企业物资、人资、信息、资金等集成一体化管理的优势,被企业纷纷用于重塑领先对手的数字化业务和战略。作为钛合金领域先行者,天大钒业引入ERP系统,成功开启以一体化管理为导向的数字化转型之路,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,看点不少,值得学鉴。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,成立于1998年,总资产4.13亿元,具备年生产5200吨中间合金能力。20多年专注于研发生产航空、航天、军工、船舶、核工业、冶金、生物工程等重要钛工业及高温合金领域用中间合金产品,为客户量身定制适合的中间合金,提供钛合金及高温合金用中间合金的技术咨询和解决方案。目前综合技术水平、产能及产品市场占有率,位列国内前列。

面对新的业务扩张、市场竞争、收入增长、成本削减和客户变化等一系列挑战,天大钒业引入智邦国际ERP系统,将业务进行数字化再造和连接,在统一的系统中协同运行,实现客户、销售、采购、仓库、生产、财务等一体化管控基础上的流程自动化。通过ERP系统,打通内外数据多维度收集、共享、分析渠道,对内提升效率和效益,对外快速响应客户需求,将数字化技术变成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。

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施现场

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施现场

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施现场

1、数据一键直达,为企业装上“透视眼”

传统管理模式下,不同部门各是一拨人,而且经常分开运营,前面环节完成才会交给后面环节。各部门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,但其他部门并不知道,还按原计划进行。时间久了,各自数据变成一个个信息孤岛,与实际情况偏差非常大。等到出现问题,再返工重来一遍,客户早已另选他家。即使产品上市,也已错过时机无人问津。这种如同藏在黑箱,互相看不见的工作模式,造成的时间、成本损失,难以估量。

天大钒业借助智邦国际ERP系统一体化管理的优势,将线下各自分散和断层的孤岛式业务,变成线上实时连接和协同的自动化流程。从客户需求、产品设计、合同签订前端,到采购计划、仓库进出、生产过程中间环节,再到发货物流、财务收付、售后服务等后端,各个环节数据都在系统中实时呈现。如同在数字世界中再造一个现实企业,轻轻一点,业务就在眼前,为天大钒业装上了“透视眼”。

系统中,销售经理点一点洽谈进展,就能知道今天这位业务员,去了哪里,拜访哪位客户,进展如何;销售人员点一点合同详情,就能看到执行进度,回款情况,以及关联的采购、出库、生产等进度;生产主管点一点实时看板,哪些订单在产,对应的产品、工序、人员状态,以及目标与实际、合格与报废等,一目了然……员工随时随地通过PC、手机、平板等获取数据或沟通互动,大大降本提效。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电脑端实时查看生产进度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手机端实时查合同、查库存

对天大钒业决策层来说,点一点考勤汇总,员工出勤和去向,清清楚楚;点一点业绩排行,销售额、回款额榜单就在眼前,员工勤奋程度全知晓;点一点多维报表,这月盈多少、亏多少,利润高了还是低了,哪些业务做得好,各个部门做得怎样,了然于心……决策更精准。系统就像一整套可视化看板,实时暴露设计出错、生产质量、客户投诉等问题,各个环节变得透明化、实时化,大大加速效率,减少各种损失。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合同数量实时统计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生产废料原因实时对比分析

2、企业自动运转,让业务都说“普通话”

以前,很多传统企业很难低成本了解客户需求,常常什么畅销生产什么。如果客户需求独特,量又少,那就等着或概不伺候。现在,万物互联改变一切,客户、企业可以通过网络低成本实时连接。您不愿接单,抢单厂商多的是,个性需求越来越多,倒逼厂商不仅快速提供个性方案,还要加速生产交付。可是,不同业务各有术语,让技术和销售沟通,让财务和生产合作,不仅互相听不懂,还经常互相看不上,何来高效?

针对这个问题,天大钒业的解决之道就是统一。通过智邦国际ERP系统,全面梳理和清晰归类企业资源,统一制定了客户、供应商、项目、合同、产品、采购、仓库、生产、财务等的编码规则和录入模板,企业内外以客户为中心,同说一套“普通话”,业务更聚焦,沟通更顺畅。同时,基于系统强大的一体化管理,天大钒业实现业务互联互通,数据自动随业务流转,多终端实时同步,快速应对客户个性化需求。

系统内,报价、项目、合同、生产一键生成设计,非标、标准、新品设计,或上传设计图纸、文档、附件等均可;设计BOM一键转成生产BOM,产品结构、配比等自动带过去;合同更能一键转成采购、出库、生产、回款计划……客户需求在各个环节实时、准确传达,大大提高协作效率。再有,产品库存预警,到了临界点自动提醒天大钒业备货;采购价格策略,低于规定价格就会预警,或必须走审批……不仅加速产品上市,更带来新的用户体验。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生产派工单一键生成关联业务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设计BOM一键转成生产BOM

流程规范化、自动化,显著解决了天大钒业效率问题。然而,客户需求复杂而多变,一旦现有流程无法适配,问题就会重现,怎么办?天大钒业的答案是:自定义设置。比如,钛合金产品生产质检严苛,不同产品形态对应不同质检方式,天大钒业通过在系统中,按需增加生产质检的字段、编号、等级,或调整质检项目顺序等,灵活满足不断扩展的质检需求;并且,自定义字段的样式,细化到文本、日期、数字或下拉框设置等,规范与灵活兼得。

案例分享:天大钒业用一体化、数字化构建企业未来

派工质检字段灵活扩展

很多企业都将生产、业务等划到不同部门管理,不同部门的目标、动力和系统可能各不相同,导致部门之间鸿沟越来越大,低效内耗和交付延期频发。天大钒业通过引入智邦国际ERP系统,在实现销售一体化、设计一体化、采购一体化、仓库一体化、生产一体化、财务一体化等基础上,将各个部门、线上线下从不同维度打通,通过数字化转型让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交付成功落地,为下个20年发展愿景打下坚实基础。

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感谢信

承德天大钒业有限责任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感谢信

一体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,已是万物互联时代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。只有比竞争对手更快响应不断变化的客户和市场需求,在不断转型升级中把握各种机遇,才能在这场数字化革命中脱颖而出。

天大钒业通过引入智邦国际ERP系统,实现各项数据互联互通和经营数据实时反馈,主动从传统管理模式,成功向一体化、数字化的智慧运营管理升级,合作模式值得各行企业学习和借鉴。

一个好汉三个帮,全程一体用智邦

全程一体,就用智邦一体化ERP

+ 集团及分公司

北 京 总 部:北京海淀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C2座19-20层

广东分公司: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91号B塔7楼724室

上海分公司:上海市宝山区蕰川路516号泰德科技园A座A3-12单元

山东分公司: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2008号银荷大厦A座817室

安徽分公司: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新华国际广场C座1806

湖北分公司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609号联合国际大厦20楼2016室

江苏分公司: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胜太东路8号同曦大厦21楼2101

重庆分公司: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产业园9栋阿里云创新中心8008

湖南分公司: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电软件园二期D3栋1509室

陕西分公司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路88号尚品国际B座705室

福建分公司:福建省福州市乌龙江大道7号高新区创新园二期19号楼1006

河南分公司: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80号绿地之窗B座1020

深圳分公司: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屋园一巷7号万联大厦305室

宁夏分公司:宁夏银川市亲水大街万达中心A座12楼1206室

+ 联系我们

400热线:400-650-8060

公司总机:010-62486258

售后中心:400-630-8060

服务监督:010-62486286

+ 反馈中心
版权所有 © 2003- 2024 北京智邦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   京ICP备16002333号
公司总机 : 010-62486258  服务监督 : 010-62486286  邮箱 : market@zbintel.com
扫一扫关注

400-650-8060

周一至周五 8:30 — 17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