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:鑫宏机械开创产业链智能协同新生态
发布时间:2019-10-17 17:27:55
我要分享:

从响应国家产业中西部转移政策,自铸造之乡浙江宁波,西迁到能源之都安徽淮安,从推动产业链向高附加值延伸,开发生产可铸材质80多种,品种规格1000多种,到年产能力6000吨以上,满足国内需求,出口欧美等国……历经13年磨砺发展,鑫宏机械已经在淮南这片热土扎根发芽。

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

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,是集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、材料熔炼、精密铸造、机械加工、检测、装配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,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,采用先进熔模铸造工艺,生产各类合金钢、不锈钢等材质产品。先后与安徽理工大学、合肥工业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,拥有29项国家专利等,产品几乎覆盖整个装备制造业和机械制造加工的可应用领域。

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机械类部件

随着互联网+、3D打印、机器人等新兴技术与传统工艺融合加速,面对发达国家再工业化,全球产业链转移,劳动力成本上升和环保要求等多重压力,为给客户提供更好的定制服务和产品方案,鑫宏机械选择智邦国际ERP系统,打造全新产业链智能协同生态,实现供应链全程的管理创新和降本提效,更主动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,提前布局智能铸造新时代。

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成功实施

企业联网,批量定制,加速服务型制造

伴随汽车、航空等产业兴起,零部件几乎融入生活每个角落,一列动车组可能有几万个零部件,一架飞机有几百万个零部件更是常见。与此同时,时代和技术快速发展,让铸件行业下游厂商对产品精度、性能、工艺、品质等,要求越来越高。

鑫宏机械从创建开始,就将产品定位于高端,每个环节都需很大投入。随着智能时代和个性定制来袭,每位客户、每个产品需求都不尽相同,并且时刻变化,数据量大,很难统计。

同时客户要求越来越高,生产周期越来越短,各环节问题很难及时发现和解决,容易造成损失。鑫宏机械整个供应链供销、设计、生产、质控等数据,急需记录、追踪、反馈和决策。

鑫宏机械通过智邦国际ERP系统,实现客户需求、制造过程、内外资源的智能协同。不同环节和不同人员,随时随地用电脑、手机、平板、PDA设备,在一套软件中实时交流协作,客户也能参与整个过程,降低了多方沟通的时间成本,还能更好的满足不同客户的定制需求。

生产线之间通过系统实时联网,在线上自动协同。不同工厂、车间、仓库之间可以共享信息,从客户需求到生产制造全程紧密协作,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沟通协调和等待时间,订单交付大大提速。

通过系统,鑫宏机械汇聚了铸造行业的供应商、委外商、物流商等各类企业资源,实现生产能力和生产资源集成,从而快速匹配客户需求与企业服务。在批量定制化、服务型制造全新领域,向前迈进一大步。

现在,所有客户、供应商,数以万计的库存、产品、物料清单BOM、凭证等,都能一键批量导入系统,轻松完成数据迁移和联网。销售在浏览信息中完成跟进、估价、报价和签单,采购、仓库、生产、财务等环节,随时随地协同办公,不需要等待……

鑫宏机械通过智邦国际ERP系统,告别数据孤岛和重复录入,更实现企业、产业深度融合,为开启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。

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施现场

一键操作,全维联动,实现接单即服务

铸件制造并非简单的融化和铸型,还要在温度、成分和精度等方面符合要求,而不同材质的铸件,还需加入不同元素,调整配比,反复检测才能制成,所以工序繁多,生产过程十分复杂,管控难度较大。

鑫宏机械开发生产的可铸材质就达80多种,品种规格更是高达1000多种,产品应用几乎覆盖整个装备制造和机械加工领域。面对各行企业大量定制需求,以及生产过程各种不确定因素,如何快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,成为需要攻克的头号难题。

智邦国际ERP系统一体化管理体系,提供了全新功能和智能技术,还包括贯穿客户、企业、产业的自动化服务,在内外数据互联互通基础上,实现业务流程一键流转,让客户享受整个产业链智能协同生态的高品质服务,实现了多方共赢,也让困扰鑫宏机械的头号难题,迎刃而解。

以往,出库环节有的审批,有的不用,生产环节有的允许超量,有的不许,很是麻烦。现在,只用一键选择所需流程,业务就能自动匹配和一键流转。

流程不对?实时提醒。流程有变化?一键变更。销售随时随地由合同生成预生产计划或派工。生产订单创建成功,同步生成预购、派工或委外……鑫宏机械各环节实现接单即服务,大大提高效率和体验。

与此同时,鑫宏机械通过系统,个性化设置供应商、资质、采购到生产等环节审批流程,还能针对不同原料和产品,自定义设置不同质检方案。

如果技术或质控升级,一键新增质检节点,系统自动同步质检方案,实现从源头全面质控,更将质检细化责任到各环节、各人员,开创覆盖产业链的质控资源集成和多维协同质检模式,让客户对质量更满意。

面对铸造行业工艺复杂、工序繁多、层层质控等挑战,鑫宏机械也有大招在手。哪道工序需要检测,就在哪里一键插入质检方案,并且数据实时共享。生产人员无需反复沟通和确认变动信息,质检人员也无需重复录入单据和数据……

整个质检流程实现柔性管理和智能协同,还能一键启用或停用。即使质控需求千变万化,鑫宏机械也能在系统中应对自如。

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实施现场

智能时代,从翱翔太空的宇宙飞船,到深海漫步的核潜艇,到处都是零部件的身影。零部件如同芯片一样,已经攻克中低端,正在往产业链高端迈进。对提供零部件的铸造行业来说,由传统铸造向智能铸造转型升级,已是必然。

作为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的制造商,鑫宏机械通过智邦国际ERP系统,将客户、供应商、设计、产供销到供应链全程接入互联网,打造面向客户的产业链智能协同生态,快速应对严苛而多变的市场需求,增强了自身差异化竞争力,更实现企业、产业、客户资源协同和合作共赢。

站在智能铸造转型升级的新风口,属于鑫宏机械的新时代,已经拉开崭新的帷幕!

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智邦国际ERP系统感谢信

一个好汉三个帮,全程一体用智邦

全程一体,就用智邦一体化ERP

+ 集团及分公司

北 京 总 部:北京海淀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C2座19-20层

广东分公司: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91号B塔7楼724室

上海分公司:上海市宝山区蕰川路516号泰德科技园A座A3-12单元

山东分公司: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2008号银荷大厦A座817室

安徽分公司: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新华国际广场C座1806

湖北分公司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609号联合国际大厦20楼2016室

江苏分公司: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胜太东路8号同曦大厦21楼2101

重庆分公司: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产业园9栋阿里云创新中心8008

湖南分公司: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电软件园二期D3栋1509室

陕西分公司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路88号尚品国际B座705室

福建分公司:福建省福州市乌龙江大道7号高新区创新园二期19号楼1006

河南分公司: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80号绿地之窗B座1020

深圳分公司: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屋园一巷7号万联大厦305室

宁夏分公司:宁夏银川市亲水大街万达中心A座12楼1206室

+ 联系我们

400热线:400-650-8060

公司总机:010-62486258

售后中心:400-630-8060

服务监督:010-62486286

+ 反馈中心
版权所有 © 2003- 2024 北京智邦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   京ICP备16002333号
公司总机 : 010-62486258  服务监督 : 010-62486286  邮箱 : market@zbintel.com
扫一扫关注

400-650-8060

周一至周五 8:30 — 17:30